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联合早报: 安倍:见证东京获胜比大选成功更开心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安倍:见证东京获胜比大选成功更开心
Sep 8th 2013, 02:24

(联合早报网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9月7日,日本东京在2020年申奥大战中力压马德里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最终成功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刚刚参加完G20领导人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发表了演讲,助东京申办成功一臂之力。在发布会上,安倍表示,他将会履行自己的在演讲中的承诺。

"我非常开心东京能够获得奥运会的举办权,也感谢非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支持。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让奥运会能够通过在日本东京的举办将奥运精神传递到世界各地。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都是非常好的申办城市,通过这个公平竞争后,我很开心我们最终获胜。获得了奥运举办权后,我们会尽力承办好比赛。"安倍晋三在发布会上说。

据搜狐体育报道,对于日本这次申办成功与1964年奥运的区别,安倍说,"和1964年相比,这次奥运申办,基本上日本人都明白了奥林匹克的精髓。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时候是在二战结束后19年的时间,大家对此都并不了解。但是这次奥运再次来到东京,大家已经理解了奥运的精神。"

在安倍看来,2020年奥运"不仅仅是日本的机会,也是亚洲和世界的机会"。"很多日本年轻人都会走到很多发展中国家来推广体育运动。体育有一种凝聚很多人的力量,它能够帮助我们抚平2年前地震和海啸的创伤。在海啸后,很多运动员来到东京,和很多当地的孩子一起玩,用体育的方式帮助大家忘记伤痛,变得更加坚强。"

安倍晋三承认,在今天听到日本东京最终获胜的时候,自己非常激动,这种心情胜于自己大选获胜。"在1964年,我也看了那个时候的奥运会,因为孩子和我一样,我也希望参加奥运会,也非常希望赢得奖牌,但是当我们长大的时候,我们都明白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当我听到我们获胜的时候,我自己非常激动,因为我就在现场,那种开心是无法表达的。这种感觉比我自己在选举获胜更开心。很感谢那么多人给我们这个举办的机会,今晚我回返回日本,我会履行我的承诺,更多人也会完成自己的工作。"

(联合早报网编辑:明永昌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