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联合早报: 荷兰一名外交官在莫斯科被殴打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荷兰一名外交官在莫斯科被殴打
Oct 16th 2013, 04:41

(联合早报网讯)继荷兰与俄罗斯发生外交争议之后,一名驻莫斯科的荷兰资深外交官在其公寓内遭到殴打。

中新网引述外媒报道,事发时,数名男子伪装成电工,进入这名叫的荷兰外交官艾德兰波什(Onno Elderenbosch)公寓,然后将他捆绑,殴打致伤。

荷兰外交部长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称,该荷兰外交官受了轻伤,并已经就此事件传召了俄罗斯大使。

荷兰外交部长15日已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称荷兰外交官在莫斯科遭到不当对待。他要求俄罗斯当局务必要负起保护外交人员安全的责任。

俄罗斯媒体也报道了此事,但是表示殴打的动机不明。俄罗斯当局尚未做出任何回应。

据报道,荷兰警方上周以虐待儿童的罪名,逮捕了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博罗金。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荷兰道歉。

事后,蒂默曼斯发表声明,就逮捕俄罗斯外交官一事道歉,因为逮捕具有外交豁免权的官员违反了《维也纳公约》。

(联合早报网编辑:沈茂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