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联合早报: 票选生活错觉手机震列三甲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票选生活错觉手机震列三甲
Oct 9th 2013, 03:03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网选「手机震动」、「有人敲门」和「他/她喜欢我」三大错觉后,「XX错觉」成了网络最潮贴文体裁。

首先在微博上转发最多的是所谓「人生十大错觉」:

1.换了发型就会变漂亮

2.别人对我微笑就是喜欢我~

3.老师真的觉得我很聪明

4.假期带回家的作业可以做完

5.今天的事可以今天完成

6.今晚一定能早睡

7.可以一个小时不玩手机

8.变瘦了就可以变漂亮

9.能变瘦

10.能变漂亮

至于其他「错觉体」的自由发挥,不同城市、各行各业千奇百怪的错觉,相信总有一个讲中你!

「挨夜党」的错觉是:「马上就睡;看完这个就睡;今天我决心已定,十一点就睡;明天十一点就睡!」这样的错觉,是不是很熟悉呢?

再看看毕业生有什么错觉:「我有出息;我有潜力;我前途是光明的;我只是需要一个机遇;我能娶到老婆!」看完毕业生的心声,网友忍不住感叹: 「孩子们,别做白日梦了,还是起床赶快奋斗吧!」

还有胖子的错觉:「早上没吃饭;中午没吃饭;晚上没吃饭;一觉醒来会变成前凸后翘的魔鬼身材!」

接下来金庸迷开始了错觉大盘点:「这次翻拍也许会忠实原著;下次翻拍一定忠实原著;喜欢的角色不会被编剧乱改;小龙女的扮演者不是小笼包!」看了这样的错觉,古龙迷沉醉地笑道:「原来我们比金庸迷幸福啊!」

看到各种错觉,生活在北京的朋友也开始做梦:「今天没有雾霾;明天能看见蓝天;上班从来不堵车;能摇到车号;房价回到10年前!」这样的错觉让网友不禁感叹:「帝都的孩子们醒醒吧,不然地铁都挤不上了。」

而生活在南京的网友也忍不住细数身边的错觉:「公交车司机开车都很稳;早餐店都很早开门;夫子庙好玩又好吃;工资比上海高,物价比北京低!」这样的错觉,让许多南京人产生共鸣。

眼看网友热闹地讨论,新浪微博「江宁公安在线」的警察也忍不住与网友同乐。经历了7天无休的长假,警察的错觉似乎特别多:「周末我可以休息;明天不是我值班;三分钟能调节完纠纷;吃饭的时候没人报警;今天能按时下班;接到的所有案子都能破;我一定能让所有群众都满意。」

(联合早报网编辑:明永昌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