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联合早报: 马苏辩 蔡英文:我非政治分析师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马苏辩 蔡英文:我非政治分析师
Aug 29th 2013, 10:41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辩论,被外界赋予部分政治解读。蔡英文今天受访时说,「我不是政治分析师,这个不要问我」。

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下午举办第4场对中政策扩大会议(华山会议),由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主持,讨论「两岸公民社会如何交流」,这是蔡英文首次出席华山会议。

会前媒体问到,马英九没有答应蔡英文要求的召开国是会议,却愿和苏贞昌辩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蔡英文说,「我不是政治分析师,这个不要问我」。至于会不会到场为苏贞昌打气,蔡英文说,看情况。

蔡英文曾在2010年与马英九就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辩论,媒体问她会不会给苏贞昌什么建议?蔡英文说,当年的幕僚还在,都在协助苏贞昌。

她说,民调反映民众对服贸的看法,相信苏贞昌有周全的想法。

蔡英文表示,两岸服贸协议正在考验社会,包括公民团体、政府、政党如何面对重大公共议题应该有的态度,与各自扮演的角色与分量,让台湾社会有重新思考、检验的机会。

谈到华山会议的主题,蔡英文说,现在是好的时间点来看两岸公民社会交流问题,因为台湾社会在进行另外一波的公民运动,对台湾的政治体制、民主发展有很深远的影响。中国在这段时间的发展,社会公民力量也在集结中,这是满好的题目,可藉此探讨两岸未来公民社会交流的可行性与交流方式。

(联合早报网编辑:沈茂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